定安县政府网

冯云飞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部署安全生产、信访、审计、为民办实事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8 17:3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信访、审计、为民办实事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定安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落实矿山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矿山事故的发生。要强化举措,严格治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检查治理,切实强化雨季、汛期矿山事故防范管理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成效,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严格精准执法,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到市县接访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主动把信访工作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推动资源向基层倾斜、网络向基层延伸、工作向基层贴近。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把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的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主动,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积极主动在基层和源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持续健全开门接访、常态接访、带案下访和包案约访的信访工作机制,继续落实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履行好“首问首办”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八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审计署对海南省2022年度财政收支等审计查出有关问题情况和定安2020年以来上级及本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深刻查找整改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原因,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列逐项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沟通联系,增强整改合力,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并做好与上级审计部门的沟通与汇报,推动问题真改实改。要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整改实效,持续完善监督协同机制,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大格局,全面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定安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为民办实事事项是政府向全县老百姓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民生工作的重点,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标年初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快工作进度,务必如期兑现落实。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为民办实事事项资金支出,加强资金跟踪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按照省里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当前发展阶段需求、受益群体、财力状况等方面,提前谋划好明年的为民办实事事项。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