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2023定安潭黎圣女果农旅采摘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3-03-19 10: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爸爸、妈妈快来看,这些圣女果都好大好红,一定很甜。”3月19日,2023定安潭黎圣女果农旅采摘节在定城镇潭黎龙州洋圣女果基地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宣布2023定安潭黎圣女果农旅采摘节启动。活动吸引近千名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副县长郑轶,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莫宏雄参加开幕仪式。

郑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定安县拥有全省最早引进且种植规模较大的圣女果种植基地。近年来,定安县政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与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壮大“水果之乡”的品牌影响力。此次采摘节,不仅能让游客朋友们亲身感受到美丽乡村的自然风光、品尝到鲜美纯正的农产品,更能够让大家了解到定安不断推进“绿色定安”建设、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大家在美丽的定安,以果为媒,以果会友,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旅程。

在龙州洋圣女果基地可以看到,一串串长势喜人、果粒爆满的圣女果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鲜艳,开幕仪式结束后,冯云飞一行参观了定安乡品展示区,详细了解各农产品发展情况,并到圣女果基地,“打卡”乡村旅游采摘点,欣赏果园风光,体验采摘的喜悦。

采摘节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定安圣女果产业突出贡献奖颁奖,并发布“相约定安春天,品圣女果香甜”农旅采摘旅游线路,邀请市民游客一起出发品味圣女果香甜,体验定安美好春光。

活动现场充满了圣女果元素,搭配田园风、趣味性装饰,氛围布置上增添圣女果主题的创意造型、互动合影框,让市民游客远离都市的喧噪繁杂,在大自然怀抱中尽情享受温馨平静、轻松愉悦的田园生活。

据了解,此次采摘节的时间为3月11日至3月26日,活动通过圣女果品牌展览展示、农文旅圣女果采摘线路推介、定安乡品展示等活动,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定安农产品、乡村振兴成效和旅游资源。

据悉,2023定安潭黎圣女果农旅采摘节由定安县农业农村局、定安县乡村振兴局、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定城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培育更多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定安农产品进一步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