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在各乡镇火热开市 刘峰松现场调研并认购农产品

发布日期:2023-03-11 17: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11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龙湖镇调研“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开展情况,并认购农产品,鼓励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消费助农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胡椒多少钱一斤?”“鸭蛋是你们自产的吗?”“价格跟市场上比怎么样?”……在各类农产品摊位前,刘峰松与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类农产品种类、来源及销售等情况,选购了鸭蛋、秀珍菇、椰子、胡椒、山柚油等农产品,并祝愿他们生意兴隆,日子越过越红火。

刘峰松强调——

·要严把农产品质量关,增强品牌意识,有计划地推动农业品牌建设工作,引导各类农产品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在产品包装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当地农产品市场形象与品牌知名度。

·要围绕三产融合理念,做精做细当地特色农业产品,不断推动农产品发展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

·要拓宽农产品营销渠道,让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强起来、农村经济富起来、农民钱包鼓起来。

随着“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的热闹开市,定安各乡镇陆续掀起消费助农热潮。新鲜的应季瓜果蔬菜、自种的本地山柚油、本地跑山黑猪肉等各类农特产品纷纷摆上货架,不少干部群众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助农的热潮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3月11日,龙湖镇“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当日销售额达3.4万余元,惠及11个村委会,其中脱贫村4个,脱贫户207户。活动上,海南优到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鑫美兴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合作供销协议,预计一年可产生700-800万的订单额,对发展壮大镇级经济、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具有重大意义。

3月3日,以“王子青梅千古情·消费助农暖民心”为主题的“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在岭口镇火热开市,消费者在热情购买农产品的同时,还能感受到当地美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故事。当天现场消费及订购农产品金额达1.9万余元。

3月1日,在新竹镇消费助农产品展销区,农户带来了山柚油、花生油、芋头梗、鸭蛋、大米等农副产品,种类齐全、品质优良,能开出双黄甚至三黄的“鸡蛋盲盒”,吸引不少人到场选购,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当天销售额累计达2.5万元。

2月25日,在雷鸣镇,以“产业振兴 有你‘葚’好”为主题的“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大家一边购买农产品,一边体验采摘桑葚的乐趣。当日产品销售额达5万余元。

2月18日,在富文镇消费助农产品展销区,农户将自己种养殖的特色农副产品汇集消费助农集市,大家热情采购,以“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形式助力农民增收。当天销售额累计达1.5万元。

消费是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而消费助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砝码”。近年来,定安不断拓展农产品销售方式和渠道,依托“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定安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对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