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爱卫办模拟评估定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问题反馈暨全县创国卫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16:5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10日,省爱卫办模拟评估定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问题反馈暨全县创国卫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杜建伟,省爱卫办负责人符运炜,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定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告;省级爱卫专家对此次开展定安县创国卫模拟评估情况进行反馈,并指导下一步整改工作。

杜建伟强调——

·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国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创国卫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认真思考、谋划对策、狠抓落实,为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定安更大贡献。

·要明确任务目标,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好立行立改。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一往无前的劲头、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创国卫各项工作,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奠定基础。

·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创国卫工作标准,做好责任分工,强化执行力度及业务协同配合。

·要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城市设施条件和环境。要加强业务指导培训,督促各级各部门熟练掌握创国卫新标准、新要求,对标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创国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创国卫目标,将创国卫工作做细致、做全面,乘势而上争创国家卫生城镇。

刘峰松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冲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新标准》,坚决守好各自的“责任田”。

·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工作长效管理机制。要变“指标”为“目标”,对标对表抓好创国卫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反馈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问题整改。要变“单兵”为“协同”,加强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构建县、镇、村“三级联创”的工作格局。要变“迎检”为“常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平时,推动创国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创国卫任务。部门间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要拉紧责任“链条”,强化督导力度、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达标一处、巩固一处。要突出群众创建主体地位,开展富有成效的宣传发动,让“人人了解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为常态。

省级爱卫专家、省爱卫办工作人员、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