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升建设——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22: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月19日,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升建设——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部分镇、单位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县委常委张磊、王友明出席活动。

发布活动上,县委组织部、定安县税务局、县人民法院、县水务局、翰林镇、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大家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升建设情况。

自“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聚焦政治能力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努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双一流”干部队伍。

过去一年,定安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服务办实事,通过落实首席专员服务、推出权益维护服务、创新事先裁定服务、开展亲民“六进”服务四项举措,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县人民法院坚持立足审判职能,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优化司法工作流程,着力提升诉讼服务效能,采取了多项司法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司法为民的成效。

县水务局坚持立足管水、治水职能,直面和克服干部能力建设落差和短板,一以贯之地狠抓学习,不断锤炼能干事、善成事的宽肩膀、铁肩膀,大力提升水务干部能力素质,发挥治水“指挥部”“作战部”作用,凝心聚气推动定安治水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翰林镇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推行领导干部“下村坐诊”举措,向基层群众“开门纳谏”,建立问题清单,并通过实施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建设、利民惠企等项目来解决问题。

县生态环境局通过建立“共享课堂”、编制“工作手册”、开展“专题学习”等方式,锻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生态环境队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了污染防治工作从“不合格”向“良好”的转变,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会上,媒体代表就食品安全、贫困学子上学难题、“菜篮子”稳产保供、项目征地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的一项有力举措。定安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及各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台”,切实提升干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造一支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