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调研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3 10: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2月22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定城镇、龙湖镇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村级卫生室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作用,全力保障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燕参加调研。

刘峰松先后来到定城镇仙屯村卫生室、定城镇养老院、龙岭村卫生室,龙湖镇坡村卫生室、桐树村卫生室、居丁卫生院,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在岗、医药物资储备、群众就诊等情况,并与龙湖镇有关负责人座谈,听取基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同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峰松强调——

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县、镇、村三级责任,加快推进备医、备药、疫苗接种三大重点工作,突出做好农村、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并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社会舆情引导。

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加强值班值守管理,为前来就诊群众提供对症服务,对患者实现有效分流。

要开展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尽快摸清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底数,充分掌握重点人群健康状况。

要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关注掌握已经返乡和即将返乡的人员情况,督促他们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并提醒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小孩,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人员的接触。

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及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公众正确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积极做好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科学有序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