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全县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1 10:1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0日,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湖长刘峰松主持召开全县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加快推进“六水共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湖长冯云飞,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及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总河湖长暨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河湖长制及“六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有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刘峰松指出,“六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任务。要紧扣治水“五年三步曲”时间节点,按照全县“六水共治”实施方案部署的工作重点、实施步骤、主要措施,研究更实的举措,谋划更多的项目,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打造“六水共治”示范样本。

刘峰松强调——

要聚焦“四类问题”,即底数摸排、督察整改、责任传导、群众关注等问题,深刻反思,确保问题底数清,环保督察事项整改彻底,责任传导到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要建好“三张清单”,即污染水体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对县域范围内所有河道、湖泊等水体再彻底进行一次排查摸底,将所有治理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对各类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建设项目精心组织验收,通过一个销号一个。

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动态跟踪、坚持“两手发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动态跟踪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四个专项”行动,巩固好治理成果。

要抓好“三个重点”,即重点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抓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重点抓好治水示范样本打造,推动定安治水工作呈现更好局面。

冯云飞要求——

要锚定目标任务,把“六水共治”摆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任务目标和考核要求,全力做好“水”文章,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

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城乡一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平台优势,强化项目引领,结合城市更新、片区开发、乡村振兴等领域一体谋划包装更多的治水项目。

要凝聚治水合力,强化责任担当、监督考核、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的共建共享新格局,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综合治水示范样本。

会议开始前,刘峰松还率队到潭榄溪开展巡河工作,并对潭榄溪项目、水美乡村项目春内村景观节点进行实地督导,加快推进定安“六水共治”各项目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