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国共产党定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定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2-11-09 09:3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7日,中国共产党定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中共定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争一流、创一流”精气神,牢记嘱托、同心同德,拼搏实干、奋勇前进,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定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开放包容、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美好新定安,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定安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峰松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县委常委张磊、王友明、黄海鹄、陈小燕、张伟出席会议。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定安县委关于实施“五基三化双争四工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定安县关于实施“争一流、创一流”干部队伍建设阶段性工作报告》。刘峰松、张磊分别就《中共定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中共定安县委关于实施“五基三化双争四工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和突出位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推动交通便利化互联互通、产业差异化互补互融、公共服务一体化共建共享,建设海口都市圈卫星城。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项目化落实发展战略、推动产业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定安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科技强县行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标志性工程建设,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提升人民幸福感,以法治为引领推进平安定安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共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要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深处坚定对党忠诚,以政治立场体现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确保定安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 持团结奋进,最大限度凝聚起为夺取新征程新胜利而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坚持目标导向,树立系统思维,提升精准意识,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 能干好事。要坚持从严从实的作风要求,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 态和“争当一流干部、勇创一流业绩”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定安落实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指出,方向确定后,人就是决定性因素。要深入实施“五基三化双争四工程”,通过大抓基层党建与建设“争一流、创一流”干部队伍的互融互促,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让“争一流、创一流”成为全县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养成和行动自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作风保证、能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