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7 09: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25日,县委书记刘峰松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在全力抓好整改的基础上,推动定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好发展,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定安县反馈会会议精神和《定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听取了定安落实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审核和抽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整改情况,以及今年1月至9月定安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工作建设情况和标志性工程“禁塑”“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六水共治”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定安县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刘峰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深刻把握省委关于督察整改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工作要求,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峰松强调——

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整改实效,以硬作风、硬举措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争做生态环境保护“优等生”。

要按照省委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求,以“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为总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精心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有效落实标志性工程建设任务,聚焦“双碳”目标,加快绿色低碳科技运用,加快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确保定安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程中有载体、有贡献、有位置。

冯云飞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紧盯督察反馈问题重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加强定安生态环境保护。

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整改方案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和步骤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多方面精准细化整改措施。

要聚焦项目引领,全力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六水共治”“建设清洁能源岛”等标志性工程,推动定安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