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7:3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9月7日,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部分镇、单位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常委张磊、陈凤娇、陈小燕、利泽,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莫宏雄出席活动。

发布活动上,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住建局、资规局、龙湖镇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大家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县发改委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推动项目建设,着力破解项目难题,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超额完成年度增速目标任务(1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

村局始终坚持治水治污为先,将污水处理当做治水工作的首要任务,定城污水厂改扩建工程(二期)项目完成通水试运行,总日处理量达到2.4万吨,有效改善了城区污水溢流问题;推进新竹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保障群众供水需求;打造定安县“六水共治”示范样本,积极推进实施一批项目,谋划定安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地提升。

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全面实行“四个一”服务模式,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全面实行工程建设领域“电子证照”,提升办事便利度;推出“一企一策”,助力工程建设项目“一路通”;坚持“项目为王”,当好企业“店小二”;创新踏勘服务新模式,提高审批效率,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县住建局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户用厕所防渗漏改造等,2021年,共完成1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对68户C、D级危房进行改造并全部完成入住,对2350户户用厕所进行防渗漏改造,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县资规局着力推动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全县共有符合发证条件农房61372宗,目前已办证61262宗,占比99.82%,排名全省第四,让农民群众不花一分钱,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书,让房子和地都拥有了“身份证”,给农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夯实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龙湖镇聚焦“7+2”中南丽湖-丁湖路片区重点项目,集中精力推进的南丽湖-丁湖路片区大地艺术旅游区项目、南科食用菌有限公司产业园、文头岭香草田园共享农庄及大芸共享农庄项目、正统和安仁片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龙湖国能渔光互补等项目计划总投资95.7亿元,以企业项目落地、运营、发展带动本地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上,媒体代表就教育提升发展、公共卫生防控救治、服务企业、项目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项目兴则经济兴。定安县在项目强县的工作中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发挥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项目、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为广大群众办了一桩桩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

据悉,定安通过建立新闻发布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定安将召开四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本次发布活动为第二场,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晒晒你的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