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致敬最美逆行者丨 定安欢送江苏援琼医疗队队员返程

发布日期:2022-08-29 23: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28日,定安县委、县政府为即将踏上返程之路的江苏援琼医疗队举行欢送仪式。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县领导为“白衣战士”送行。

刘峰松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定安全县人民向江苏援琼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来时无畏,归时无恙,虽有不舍,但终有一别。”他说,在海南疫情形势最严峻、最困难、最需要支援的时候,江苏援琼医疗队全体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满腔的热血充分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和医德本色,希望定安与江苏继续延续这份深厚情谊,待到疫情消散,欢迎再到定安品美食、看美景,一起共享椰子“苏”。

欢送仪式上,刘峰松、冯云飞代表定安县委、县政府向江苏援琼医疗队送上锦旗,表示衷心感谢。

海南疫情暴发后,302名江苏援琼医疗队队员迅速集结、紧急出发,于8月13日凌晨抵达定安。8月17日,202名队员转“战”三亚,留下的100名队员继续支持定安的疫情防控,为海南、为定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江苏力量。

“每一次采样过程当中,当地的百姓们总是想方设法地给我们投喂清补凉、水果等等各种当地特色美食,我们好多队员都吃胖了。”回顾16天的抗疫生活,江苏援琼医疗队镇江丹阳队队长祖大报说。来定安支援的这半个月里,深深地感受到了定安人民的热情,“感谢定安政府对我们采样工作提供的支持与服务保障。”祖大报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带上家人,再回海南、回定安,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好好转一转、看一看,体验一下这里的风土人情和地道美食。

“之前有来海南玩过,对这边的印象特别好,淳朴的海南人民、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江苏援琼医疗队扬州苏北队副队长陆娟回忆道,在她印象里,海南是一个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宜居宜游的美丽城市,“在开展采样工作的时候,群众都非常自觉的排好队伍,采样结束后会很有礼貌地和我们说声谢谢,我们听到心里边暖暖的,一身的疲惫都是值得的。”陆娟说,原来打算今年暑假带着孩子来海南旅游,不料因疫情搁置了行程,待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再带着孩子来海南好好游玩一番。

8月29日上午,冯云飞等县领导到现场送别江苏援琼医疗队,感谢他们逆行而来,大家对定安的深情厚谊我们永远铭记在心,祝他们返程一路平安。

“海南加油!定安加油!”伴随着医疗队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载满抗疫医务人员的大巴车缓缓出发,在警车的护送下,带着定安人民的美好祝福以及感恩之情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