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02 22:0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1日,定安召开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长冯飞在定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快项目进度。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副县长郑轶,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莫宏雄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2019年,水利部联合财政部启动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项目,定安县被列为2022年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在省直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定安积极启动前期各项工作,并于6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

会议对定安县水美乡村项目和“六水共治”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刘峰松指出,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六水共治”安排部署,推进“精致定安”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打造成“六水共治”示范样本和“精致定安”建设标志性工程。

刘峰松强调,要处理好点与线、水与岸、建与管的“三个关系”,探索建设兼具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生态护岸,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管理有序的河湖生态环境。要把握好连接生态、连接产业、连接民生的“三个连接”,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实现产业融合的新面貌,让百姓成为项目建设的受益者。要落实好确保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廉洁的“四个确保”,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本工程、富民工程。

刘峰松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解了白沙溪项目建设。

据了解,作为全国第三批42个试点县之一,定安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选取潭榄溪、白沙溪、龙州河、卜南河共4条河流进行综合整治,治理总河长27.8公里,涉及定城镇、雷鸣镇、新竹镇3个镇13个行政村,受益人口约3.6万人。项目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一河一村一特色,最终实现“一区两廊四水九景”的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