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鸣枪开赛 3000余名选手参赛

发布日期:2022-06-19 22: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6月19日,以“春风十里 幸福奔跑”为主题的2022海南定安幸福跑活动在定安县政府大门前鸣枪开赛。伴随着六月和煦的朝阳和现场观赛群众的热情助威,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激情奔跑,用速度和激情诠释“活力定安、静美家园”的无限精彩。

县委书记刘峰松,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主席刘平久,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等领导嘉宾参加起跑仪式,并为幸福跑活动鸣枪开赛。

冯云飞在起跑仪式上代表定安县委、县政府,向各位来宾、裁判员、参赛选手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比赛中,并以此为契机,共同传递健康理念,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促进定安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6时10分,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从起点拱门蜂拥而出,有序进入跑道,向着终点前进。跳水奥运冠军李娜、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现场与跑者互动,为跑者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恰逢父亲节,约有100组亲子家庭报名了亲子跑项目,伴随着清晨明媚的阳光,萌宝和家长们一同奔跑,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享受运动乐趣,沿途洒满欢声笑语。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自2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后,吸引了3000余名跑步爱好者踊跃报名。活动分为10公里竞速跑和5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每个项目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其中10公里竞速跑2000余人,5公里欢乐跑1000人(含迷你亲子跑100组)。

为确保赛道安全畅通和赛事安全顺利,比赛沿途,主办方设有4个补给点、5个固定医疗点、4辆急救车、8个流动救治点、5个喷淋降温点等保障点,确保所有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县公安局、团县委、消防救援大队、定城镇等相关单位,还部署了400余名警力和工作人员,对赛道各个要道进行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张经荣、张百辉、崔国庆分别获得10KM竞速跑男子冠军、亚军、季军。杨俊婷、李玉锦、张爽分别获得10KM竞速跑女子冠军、亚军、季军。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为目标,依托境内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扎实推进群众体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春夏有“幸福跑”“端午美食文化节”、秋冬有“排球赛”“拳击赛”“环湖自行车赛”“百里百村骑行”等一系列服务百姓、展现城市风采的体育赛事,推动定安体育事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联动发展,促进“活力定安、静美家园”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打造体育名片,宣传活力定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