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9 22: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暨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传达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省信访工作。定安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在定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五年,全省信访系统履职尽责,广大信访干部辛苦努力,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省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存在的问题也还不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加强专兼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积极防范化解涉稳矛盾风险,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提供可靠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利益诉求,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省上下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结合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确保信访事项“息诉罢访”“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百日攻坚行动,注重事前防范、源头治理,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推动海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工作,千方百计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矛盾化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