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冯云飞主持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23:1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主持召开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郑轶、韩海涛,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京华,县政协副主席、湿地管理中心主任周裕云,县委宣传部、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政协资环委以及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综合执法局汇报了近期各镇火情告警行政处罚情况;县生态环境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

冯云飞指出,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举措、新途径,紧盯“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工作目标,高效推动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冯云飞要求,要全面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燃烧秸秆的危害性,获得群众支持与理解,营造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管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制止和处置焚烧秸秆行为,筑牢秸秆禁烧防线。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加强规划指导,统筹推进秸秆利用产业化,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更多企业参与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实现定安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协调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