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 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21:4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3月29日,定安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部分镇、单位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政协主席符气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昌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利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春,副县长盛占武出席活动。

发布活动上,县乡村振兴局、人社局、民政局、旅文局、定城镇、雷鸣镇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大家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开展情况。

县乡村振兴局通过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各项衔接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提升乡村振兴干部队伍能力等多方面举措,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

县人社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推荐就业岗位稳务工、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就业、深化技能帮扶带动就业增收、落实落细就业奖励政策、强化兜底保障等,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县民政局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以更精准的兜底保障、更高效的社会治理、更务实的社会服务“三曲”同奏,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县旅文局积极探索解决群众在旅游、文化和体育方面的需求和诉求,以旅促产,带旺乡村旅游发展;夯实乡村文化阵地,开展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文化动力;不断完善乡村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丰富乡村体育活动等,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定城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驻村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扎实推进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雷鸣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建设有效结合,推动党建引领产业融合、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充分调动全镇各方力量,合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会上,来自人民网、中新社、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代表就组织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据悉,定安通过建立新闻发布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定安将召开四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本次发布活动为第一场,主题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晒晒你的成绩单”。

下一步,定安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乡村振兴的考场上用心答好定安答卷,为广大群众办好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