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率队到定安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23:5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2月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率队深入新竹镇岭后河,巡查岭后河流域卜效沟周边水产养殖清理整治情况。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明永,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友明,副县长盛占武,及澄迈、屯昌县有关领导参加巡河。

在岭后河定安县罗雅村段,苻彩香仔细查看河流水质、沿岸生态环境保护及“四乱”治理情况,认真听取定安、澄迈、屯昌三县河长制有关工作落实和周边水产养殖清理整治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定安、屯昌、澄迈三县分别播放西昌溪、岭后河航拍视频并汇报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工作。省河长制办公室对西昌溪、岭后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做了总结。

苻彩香指出,定安、澄迈、屯昌三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全面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上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旧需要加大治理力度,加强面源污染源管控,持续落实农业面源和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在源头上遏制污染入河。

苻彩香强调,要统筹好绿水青山和老百姓的金山银山、河流治理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避免简单化、“一刀切”,真正保障和维护好河湖流域人民群众的利益。要落实好各级河长、河湖管护员的责任,加强日常巡查,解决好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定安、屯昌、澄迈三县要建立联动机制,通过联合巡河、定期会商、联合执法、宣传合作等举措,形成合力,及时研究和解决流域水环境保护中遇到的各种新情况和新问题,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水生态。要转变作风,站稳群众立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确保河湖治理惠及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