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龙湖镇调研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7:0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月14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龙湖镇,就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磊,副县长官珅参加调研活动。

在坡村海南鑫美兴隆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蛋鸡养殖基地,几个标准化鸡舍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工作人员正在拣蛋喂料,一派繁忙景象。现场,刘峰松详细了解了蛋鸡生产、包装、销售情况及养殖产业发展趋势。希望企业继续坚持绿色农业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家禽优势特色产业,并建议企业通过走产业化、品牌化之路,逐步实现由“卖原料”向“卖产品”转变,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在桐树村黄金椰种植基地和娘艺巧食品有限公司,刘峰松实地查看椰子长势和酸菜制作过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就产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情况介绍。刘峰松指出,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要在科学论证基础上选择适宜当地的特色产业,同时,要更加注重质量效益,算好成本账、效益账、时间账,积极引导企业、合作社、村民优中选优、精中选精,选择适合本村、效益最好的产业,让群众在发展中持续获得实惠。

在里变村集体经济澳洲小龙虾养殖基地,刘峰松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养殖规模、资金投入、引种育种以及产品销售等情况介绍。他表示,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农民增收的长远之举,要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看待产业发展,不能是“一锤子买卖”,既要看到短期效果,更要重视长期效益。

调研中,刘峰松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各村要结合自身资源,找好、找准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项目,多渠道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积极引入企业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将企业所拥有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引入乡村,促进供给需求的良性循环。要最大化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让他们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推动所驻村全面加强党建、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高质量乡村振兴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