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定城镇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1 17:3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月31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定城镇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并在水冲坡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副县长盛占武参加调研。

在定城镇下寨村委会大底村、水冲坡村委会,刘峰松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农村厕所革命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入农户家实地查看农村厕所防渗漏改造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聆听群众意见。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定安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定安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交流发言。

刘峰松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意义重大,关系到广大农民的生活质量和农村的生态环境,小厕所反映出的是大民生。要不折不扣完成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各尽其责,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在农村厕所建设方面,要设计好,既要方便群众,又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要强化示范引领,在条件好的村庄内做出一批典型,发挥标杆作用;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到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去,加强公厕的管理和维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是互联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农村厕所革命的目的和意义,凝聚全社会共识,形成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