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社会各界人士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发布日期:2021-07-02 08:5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7月1日,万众期待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定安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视频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党的百年盛典。

上午8时,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部分省驻县单位、部分驻军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一同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澎湃的爱国激情在大家心中激荡。大家一致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更加坚定地要把母瑞山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20年如一日,为28万人讲解“23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斗争史5000场次,今年已经83岁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老园长、老讲解王学广表示,只要他还讲得动,就会一直讲下去,用自己家乡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大家都知道新中国从哪里来、幸福生活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要永远感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王学广坚定地说。

41年坚守农家书屋,41年坚持宣讲党史,拥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海南定安“知海书屋”创办人孙衍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鼓舞人心。作为基层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将牢记党的宗旨,继续把书屋建好、用好、管好,不断充实党史资料,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主题党日、交流座谈等活动,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党史学堂”,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真正让党的光辉历程走入群众心间。 

定安琼剧团编导徐姝璟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定安是中国民间文化(琼剧)艺术之乡,琼剧团在党的领导下,将继续用力擦亮“琼剧之乡”金字招牌,以琼剧为载体,以“琼剧唱党史”为主题,打造琼剧顶级IP,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史,用百姓听得懂的乡音土语唱党史,开创琼剧传承和发展新局面。

当天,定安各单位、各镇、村也纷纷设立分会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此外,定安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大榕树下学党史、大榕树下话初心、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等等,通过系列活动表达无限爱党爱国情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定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将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对标先进典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出色的工作表现,不断谱写建设美好新定安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