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新竹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5 16: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4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新竹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正确对待脱贫攻坚大比武的结果,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全面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副县长陈亮,县政协副主席陈小燕、陈京华、周裕云参加调研。

在吴英长、韦迫贵等脱贫户家中,刘峰松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当得知他们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以及自身努力下,已经全部脱贫并且都懂得感党恩,感谢帮扶干部的大力帮扶,刘峰松十分欣慰,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争取在脱贫基础上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南四岭家庭农场示范基地,刘峰松对基地通过采取“家庭农场+贫困户”抱团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并结合贫困户的发展意向,以一户家庭农场联系帮扶2-5户的方式带动群众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基地不断转变种养发展方式,发展壮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参与,建立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卜效村委会、大株村委会,刘峰松查看脱贫攻坚中队工作台账、信息录入、材料归档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中队要强化工作方法措施,细心核对手册,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保持一致,同时,切实做到档案资料分类归档规范,有据可查、有档可看。

刘峰松还来到新竹村委会次滩村,与新竹镇领导班子座谈。他强调,新竹镇要正确对待此次大比武的成绩,知耻而后勇,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劲头和扎实的基础,全力做好迎接国检准备工作。要制定好工作清单,用清单指引方向,用清单指导工作,用清单落实任务,凝聚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科学应对、不打乱仗。党员干部要不计个人得失,主动亮出身份,勇于牺牲,敢于冲在一线,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年底各项工作交织、事务繁杂,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突出抓好工作统筹,与全县同频共振,最终实现“三连胜”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