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深入定安巡查调研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09:3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级河长何西庆率队深入定安,巡查新吴溪、卜南河、洋坡溪河湖“四乱”问题,并召开省级河长会议,研究问题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新吴溪定安县级河长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屯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誉腾,屯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洋坡溪屯昌县级河长周敬文,澄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吴溪澄迈县级河长彭元菊等参加巡查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何西庆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洋坡溪龙河段、卜南河新竹段,每到一处,何西庆都仔细查看周边污水排污处理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情况。就临河存在“四乱”问题,何西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管理,避免河流周边出现乱搭乱建现象,河流周边要做好生产管理,既要保护生产又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当天下午,何西庆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富文厅主持召开省级河长会议,听取定安县、澄迈县、屯昌县的各县级河长关于新吴溪、卜南河、洋坡溪的河段管护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西庆要求,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行好河长职责,高度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从工作部署上、从具体工作的落实上,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要加强监测,及时通报,准确掌握新吴溪、卜南河、洋坡溪的河流水环境质量状况,科学设置监测点,增加水质监测和通报的次数,加强对河湖的监测,准确把握水质的变化情况;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河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落实整治责任人,按照“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认真抓好落实整改。

何西庆强调,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各县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形成监管和整治的合力,积极协调和督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涉及跨市县、跨乡镇的上下游、左右岸等重大问题的处理,实现河湖共同治理;要把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发动参与到河湖管理中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措施到位,监督到位,努力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加强领导,

压实责任,对履职不力、落实责任懈怠、问题整改推诿、不作为、乱作为的河湖长坚决问责。各级河长、湖长要层层落实责任,久久为功,持续推进,为海南山更青水更绿景更美作出应有贡献。

梁源富表示,定安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河湖“清四乱”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加快推进河流周边的建制镇、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减少生活污染源排放;加强农业污染源管理,全面推广农业清洁生产,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并大力推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避免粪污排入河道;切实压实各级河长、河道管护员和职能部门的河道管护责任,加大巡河力度,积极协调解决河湖问题。

副县长符策、王礼玲、盛占武,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农技中心、水利服务中心、新竹镇、龙河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查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