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调研全县教育、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09:2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1月11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对全县教育、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全县教育、农业农村发展现状,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推动定安教育、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符气和、卢刚,副县长盛占武参加调研活动。

在县教育局,刘峰松听取了该局主要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定安中学、实验中学、县机关幼儿园负责人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汇报。

刘峰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事关每个家庭,事关定安发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保持党的教育路线不动摇、方针不偏离,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党的组织全覆盖;要有计划地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外招”与“内引”方式,科学建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优秀校长的带头作用,为定安教育聚力;要确保办学水平逐年稳步提升,以“争一流,创一流”的决心与信心,推动定安教育稳步向前;要建设一批花园式学校和安全样板校,深化校园环境建设,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力争学生在校“少出事,不出事”,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提前编制好定安教育五年规划,制定好定安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为“十四五”开局助力,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加快今年教育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可用性高,确保完成全年教育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强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践行廉政建设方面的规章制度,确保警钟长鸣。

随后,刘峰松又来到农业农村局,听取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局班子成员交谈,详细了解农口各部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刘峰松对农业农村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对农业农村系统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高度重视,希望农业农村系统的全体同志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决心,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为定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农口应有的贡献。

刘峰松要求,要切实提高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农业农村工作在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的重要性。要全面提高能力素质,结合全县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活动和推进实施四项基本办事制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及服务质量。要全面加强业务建设,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业务规范完善。要做好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挖掘村庄特色文化底蕴,通过打造一批试点村庄,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开展。要认真谋划好农业农村工作的“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活动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定安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