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审计厅到定安开展消费扶贫暨文化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1 09:2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009084136.jpg

9月30日下午,省审计厅联合海口市琼剧团在定安县黄竹镇莲堆村举办“庆国庆迎中秋消费扶贫暨文化下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莲堆村群众同台演出、同场观看,共贺国庆,喜迎中秋,以文化交流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昌奋,副县长官珅参加活动。

“这是我们自家腌制的酸笋,这是上午刚刚采摘的豆角……”下午两点半,省审计厅组织全厅13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莲堆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带头采购消费扶贫产品,并主动与贫困户了解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情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其他党员纷纷响应,积极采购所需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莲堆村的农副产品销售工作。

“感谢政府的帮扶和关心,我的养殖场规模逐渐扩大,从开始的50多只肉鸽养殖到600多只肉鸽。我相信以后日子会越过越好的。”看着自家肉鸽刚摆上不久就卖光了,村民钟赛欢抑制不住地开心。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销售额超3.1万元。

消费扶贫现场卖得火热,莲堆村村口文艺演出的现场也掌声不绝。活动当天,海口市琼剧团、省审计厅、莲堆村村民代表、莲堆村驻村第一书记等演出单位和个人,先后为观众献上了折子戏、歌曲合唱、服饰秀展示、舞蹈等十多个精彩节目,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获得群众纷纷点赞。

据悉,莲堆村是省审计厅定点帮扶单位。2014年以来,省审计厅持续加大对莲堆村扶贫帮扶力度,推动该村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效果,2016至2019年莲堆村连续4年被定安县评为“好”等次,2019年底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该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助力收官战 确保三连胜”大冲刺行动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强化帮扶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