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岭口镇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2 16:5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刘峰松到岭口镇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JPG

8月21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岭口镇调研整治槟榔土灶熏烤、槟榔加工转型、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忠山,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符策参加调研。

在岭口镇大塘村委会,刘峰松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该村的一处槟榔土灶熏烤作坊的拆除情况。刘峰松指出,槟榔土灶熏烤污染生态环境,岭口镇要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加大对违法熏烤点的打击力度,对违法占用农田建灶、违法违规建筑做到应拆尽拆,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彻底打消土灶熏烤业主的侥幸心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群众的力量,鼓励群众积极揭发举报,让违法槟榔土灶熏烤点无所遁形。

在鲁古井村委会,刘峰松查看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战斗队伍建设、“两规划、一计划”制定情况等,并走进2017年脱贫户陈元金、2019年脱贫户李安养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刘峰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条件,脱贫致富。

随后,刘峰松来到岭口顺达槟榔环保加工厂、岭口道道顺环保加工厂,详细了解岭口镇本土槟榔加工企业用地规划、环保验收、企业产能、非公党建、带贫助贫等情况。

刘峰松强调,对槟榔土灶熏烤整治、槟榔加工转型工作,除了严厉打击,更要顺势引导扶持绿色烘烤槟榔,鼓励发展合法合规、环保无污染的槟榔加工园区,借助已成功转型的案例,吸引全县的槟榔加工产业向岭口片区聚集,提高本地槟榔企业产能和市场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整合各类政策、资源对转型槟榔加工企业给予支持,打造一批有竞争力、产能高、带动力强的企业,带动本地群众共同发展致富。岭口本地商会、槟榔协会要发挥作用,带头抵制土灶熏烤黑果,形成依法依规、环保生态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