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黄竹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11: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804104221.jpg

7月24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黄竹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参加调研。

在莲堆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和黄竹镇大闸蟹养殖示范基地,刘峰松详细了解基地目前的种养殖规模、产品运销等情况。他鼓励合作社继续探索适合当地群众的特色种养业,扩大种养规模,在品质提升及品牌打造上下功夫,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增收。

在莲堆村贫困户吴松佩家中,刘峰松翻开扶贫手册与户主一项一项核对,检查扶贫手册中帮扶成效等信息是否正确,询问贫困户是否知悉相关政策、是否享受到具体帮扶措施以及对帮扶责任人是否满意等情况,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实际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通过产业发展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刘峰松要求,贫困户脱贫后,相关部门仍然要进一步用实用好帮扶政策,让贫困户增强信心,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在白塘村委会、河头村委会,刘峰松沿着村道边走边看,全面了解已建美丽乡村运行维护和拟建美丽乡村推进情况,掌握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研究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他强调,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子,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

当天,在黄竹镇政府,刘峰松还与镇领导班子座谈,详细了解黄竹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刘峰松强调,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黄竹镇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当前省、县各项决策部署,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统筹落实好脱贫攻坚、环保百日大督察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社会治理,把谋划换届与抓好民生工作有机结合,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社班子队伍,让村庄得到发展、群众得到实惠。要力促产业兴旺,利用好“黄竹果园小镇”的招牌,结合区位优势,鼓励各村因地制宜探索新产业,形成“一村一品”格局。要强化制度集成创新,不断优化自身工作方式,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指导、统筹、推动当前工作,助力基层组织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