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龙湖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16: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_MG_5439.JPG

县委书记刘峰松(中)直奔贫困户家里,暗访脱贫攻坚工作落地情况。黄荣海 摄

7月19日,县委书记刘峰松以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接进村的方式到龙湖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明确职责、狠抓细节,对照迎检任务清单,逐项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县政府副县长王礼玲参加督导活动。

在永丰村委会,刘峰松检查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到岗情况,仔细查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台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整改台账、产业帮扶、务工就业等资料。他一边查阅工作台账,一边叮嘱帮扶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求,认真核实各项扶贫信息,客观反映贫困户家庭情况,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暗访中,刘峰松随机走进贫困户黄春梅家中,查看居住环境,详细询问她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渠道,并与帮扶责任人、贫困户核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帮扶责任人是否经常入户,有哪些具体的帮扶措施等。

刘峰松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镇、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要对照验收标准再次深入查补短板,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镇包点干部、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做好农民外出务工、增收和材料归类三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对暗访中发现的迎检材料分类不规范问题,刘峰松要求,县扶贫办要及时对各镇、村进行指导,确保扶贫档案规范、科学,让基层干部从各种材料填写中解脱出来,有效提高扶贫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