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刘峰松到翰林镇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5 17:0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_MG_3946.JPG

县委书记刘峰松(左二)在翰林镇翰林村委会龙坡村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黄荣海 摄

7月14日,县委书记刘峰松到翰林镇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走基层、摸实情、察现状、研举措、促落实。县委常委符气和、卢刚参加调研。

在翰林镇,刘峰松与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开展、幼儿园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刘峰松表示,在立足本地实际的基础上,翰林镇要充分利用特有资源优势和文化特色,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搞活区域产业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随后,刘峰松一行来到翰林村委会草坡村,沿着村道一路步行,细心查看沿途的村容村貌、农家乐发展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村庄环境面貌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就地取材,就势造景,让农村有乡土特色、历史记忆和文化底蕴。

在翰林村委会龙坡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刘峰松在该村创建美丽乡村的规划展板前,听取村庄规划编制、村容村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的主要做法介绍,亲身感受了龙坡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刘峰松强调,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利用有限资金,通过示范片区和示范村辐射作用,稳步推进,引领带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要探索建立市场化保洁机制,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走出一条环卫市场化精细管理道路,有效提升村庄环境卫生质量。同时,各镇村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积极争先创优,提升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