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以“1+1”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9 10:52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_MG_2344.JPG

县委书记陈军(左一)带头参加“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王丽云 摄

3月28日,定安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县委书记陈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全县各机关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等,深入见龙、江南、仙沟等社区开展环境大扫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在“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中,定安将以“1+1”工作方式,即“一位领导负责和带动一片(责任区)”的责任模式,以“人人都是贡献者”的理念,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在活动现场,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干部职工们干劲十足,大家拿起扫帚、簸箕、铁铲,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清理各大街小巷的垃圾、杂草以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清运集中起来的垃圾,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奋战”,整个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环境卫生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跟老百姓的生活也息息相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卫生健康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发动大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陈军一边劳动,一边叮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提升全民文明卫生健康素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市形象。

参与卫生大扫除的同志纷纷表示,开展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来,为美丽定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定安将以“1+1”工作方式,建立环境卫生整治“112”长效工作机制,即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一次环境突出问题集中大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动员各镇、各单位、各村(居)、社区、各家庭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每月开展一次环境突出问题集中大整治,每年春冬两季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和“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掀起卫生健康大行动热潮,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治理好环境卫生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先决条件,城乡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为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极大地提升了文明定安的城市形象。

此外,各镇在各自的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