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01 10:5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331111854.jpg

学生在进入校园前要接受体温检测。王丽云 摄

3月30日,县教育局、卫健委、疾控中心联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县委常委卢刚到场指挥应急演练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校门口看到,入校流程图及路线示意图、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间隔1米温馨提示等展板在显眼处设立;额温枪、消毒地毯、酒精喷壶、出入登记本、手套、护目镜、75%酒精或其他含氯消毒液等防护及消杀用品也早已配备齐全。现场还设有体温检测区、消毒区、隔离留观区和入校通道特殊情况处理通道等区域,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本次应急演练设置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日常上课、合理就餐、宿舍管理、应急处置、周末离校五处场景。演练中,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凭证通过师生通道,间隔1米相继进行体温检测和家庭信息登记后有序进入校园。随后学生进入教学楼,在教室门口进行二次体温检测、消毒和身体健康状况登记,体温合格者方能进入教室。在课间休息时,楼内值班教师随时提醒学生规范日常行为,指导学生按“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

在食堂就餐环节,根据错峰下课、错峰就餐原则,学生在指定入口处排队检测体温后进入食堂,依次在指定洗手区清洁消毒后领取餐具,并按照地面标记排队打饭,在指定区域进行一人一桌就座用餐。  

就餐后,学生回寝室休息前,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等防护措施后再依次进入。当学生自感出现体温异常时,要马上向宿舍管理员报告,由管理员引导学生到隔离室休息,同时通知身着隔离防护服的校医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进行复测确认。若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学校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规定进行上报、隔离、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县教育局、县卫健委、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负责人针对演练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积极梳理,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应急方案,不断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目前全县各中学的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下一步,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各学校的开学准备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验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县复学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含民办)、公办幼儿园园长、教育局各学校督查组组长、派驻学校医务人员等参加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