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定安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时指出:“让老百姓过得好才是真的好”

发布日期:2020-01-08 08:3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左三)率队在雷鸣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黄祥 摄

1月7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定安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县委书记陈军,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气和,县政府副县长陈亮参加慰问活动。

毛万春一行先后到定城镇大三坡村、雷鸣敬老院、雷鸣镇石锦村、龙湖镇石井园村,看望慰问老党员、低保户、贫困户、优抚对象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新春祝福。

在82岁的老党员吴家钊家,毛万春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态,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子女就业情况等,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吴家钊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担任过平和村委会书记,他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热爱党、热爱组织生活,虽然退休了,但仍积极为党组织的建设出谋划策。毛万春嘱咐随行的相关人员,要切实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产生活,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这里年龄最大的多少岁?年龄最小的多少岁?大家的伙食好不好?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在雷鸣敬老院,毛万春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状况,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雷鸣敬老院共有两栋住养楼,面积1596平方米,设有80个床位,现入住特困人员71人,配套管理人员7人。毛万春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促进社会和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社会是否进步,得看老百姓过得好不好,让老百姓过得好才是真的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老年事业建设,既要让老人吃好穿好,更要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及时帮老人解决问题难题,提高老人的满意度,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在雷鸣镇石锦村低保户吴武平家,毛万春详细了解吴武平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主要收入等,鼓励他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把年过好。吴武平全家一共3口人,他和妻子均患有长期慢性病,其儿子吴维革为智力二级残疾,吴武平2018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精准扶贫兜底政策。毛万春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将相关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龙湖镇石井园村,毛万春先后看望了优抚对象冯耀川、贫困户冯圣和。在91岁的复员军人冯耀川家中,毛万春拉着老人的双手,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对老人为革命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老人要养好身体,过一个幸福的春节。冯耀川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复员军人,2019年10月被国家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毛万春指出,广大退伍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祖国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优抚对象家中,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也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冯圣和家中,毛万春详细询问他的致贫原因以及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等,得知冯圣和是因病致贫后,毛万春勉励他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现在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受到毛万春的鼓励,冯圣和感动地说道。

毛万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落实惠民政策,加强民生保障,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广大老百姓,让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