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到定安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15:1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IMG_6617.JPG

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左三)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及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王丽云 摄

12月1日,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扶贫办、省委脱贫攻坚第九督查指导组相关负责人,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暗访的方式督导雷鸣镇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陈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李开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荣,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参加暗访督导。

在山地村委会,刘平治一行分三个组随机暗访了孙业棠等11户贫困户,到村委会查阅了相关档案、凭据,实地了解定安山地种养专业合作社、海南牧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贫困户分红情况。在贫困户家中,暗访组详细询问贫困户 “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否解决及扶贫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厕所改造、家庭清洁卫生情况,深入了解帮扶干部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情况。

刘平治指出,定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细化工作清单,务必在国家考核前整改到位。各级帮扶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带着感情帮扶贫困户,耐心热心精心做好帮扶工作,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引导他们改变“等靠要”思想,要让贫困户自己能够算得清楚,说得明白,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陈军表示,定安将进一步加快补齐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短板,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存在问题,积极引导贫困户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采取有效措施激发其内生动力,带着高度的责任感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下午,刘平治在山地村委会会议室召开督导检查推进座谈会,围绕山地村委会各项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平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时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解决了没有、群众满不满意,积极出实招、解难题,举一反三,以实际行动确保事事有着落;要认真落实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政策到位,对照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整改出实效,以更扎实的作风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雷鸣镇主要负责人、山地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