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央督查组到定安督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07 16: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106222712.jpg

在白塘驿站,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关于白塘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程守满 摄

11月2日,中央第19督查组组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一行到黄竹镇白塘村,就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省政府副省长刘平治,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省妇联主席李燕,县委书记陈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李开文,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白塘村委会的白塘驿站,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定安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和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督查组先后听取白塘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了解黄竹绿岛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家禽养殖业发展情况,参观白塘村委会便民服务站及金融服务点的工作情况等。

章冬梅充分肯定了定安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共享经济、巾帼脱贫致富等方面的成效。她表示,定安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好,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亮点多。同时,积极开展妇女工作,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效果显著。

章冬梅表示,希望定安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她指出,定安要加强特色农业打造,对优势农产品提质增效,使农业更强;加强风貌塑造,通过引导乡村妇女互相交流学习,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促进家庭邻里和谐共处,让妇联各项工作得到有效结合,使乡村更美;创新思路和举措,推动乡村经济不断发展,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村民更富。

刘平治对定安的脱贫攻坚、厕所革命、巾帼带动村民致富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定安要紧密结合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补齐短板、破解瓶颈、夯实基础;要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部署;要不断发现和解决问题,更好推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定安落地生根,为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扛起定安担当。

陈军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和工作部署,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动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积极稳步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当天,督查组一行还到黄竹镇“一介果夫”稻蟹养殖示范基地,了解农户产业创收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