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严格落实巡查制度 全面推进河流生态保护

发布日期:2019-03-21 10:5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_MG_9029.JPG

梁源富一行来到富文镇石门水电站详细了解水电站的运行情况,实地查看周边水域生态环境。

3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新吴溪县级河长梁源富深入富文镇和新竹镇开展河长巡河暨调研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工作,重点查看河中水质、岸边植被、禽畜养殖管理、排污口分布、沿河环境卫生、公示牌设置等情况,并与镇级河长和河道专管员交流,实地了解新吴溪存在的问题和基层河长履职情况。

当天上午,梁源富一行先后来到新吴溪富文镇深水桥段、石门拦河坝段、新竹镇沃溪村段、三滩村段、次滩桥段、龙州河拦河坝段和新吴桥段,每到一处都向镇级河长和河道专管员了解河道管护情况,河道管护员履职到位情况,详细询问河面有无漂浮物和动物尸体丢弃、河岸有无污水违法排放和废弃物倾倒行为,以及流域是否存在蚂蚁式偷砂和非法养殖等破坏新吴溪生态环境和安全的行为。

梁源富强调,当前河长制湖长制由“有名”向“有实”转变,各级河长要根据“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目标要求,按照流域治理一盘棋的思想,上下联动,左右互通,构建齐抓共管、协调有序的护河治水格局。

梁源富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强监管力度,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河道水质;要合理布局水质监测点,开展水质监测,以水质监测结果为依据,剖析存在的污染源,因源施策;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自觉养成爱河护水的习惯,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吴溪。

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委书记陈小燕,县人民法院院长宋长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耿武,县水务局、环保局、畜牧局、综合执法局、农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