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取长补短助推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15 17:2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_MG_8652.JPG

李开文一行在陵水县本号镇军昌村委会大开村考察调研庭院经济发展情况。陈春羽 摄

3月11日-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李开文率定安考察团赴琼中、保亭、陵水等地考察学习富美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产业发展、旅游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和庭院经济发展等成功经验和良好做法。

县政府副县长颜永豪,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委书记陈小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及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11日,考察团一行前往琼中县湾岭镇水央村、大边村,红毛镇番响村、什寒村。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讲解员关于整村改造、富美乡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光伏发电和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等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走访查看。

走在什寒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看到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的民房和村道,考察团一边听取工作人员对“奔格内”乡村休闲旅游建设情况的介绍,一边拿出手机将画面定格。

12日,考察团先后到保亭、陵水等县考察学习。在保亭,考察团实地走访了三道镇三弓村委会、豪猪养殖基地、兰亭仙境兰花种植基地,响水镇合口村委会、什栋布衣农庄和扶贫车间等地,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合作社管理、旅游扶贫以及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与当地村干部、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考察团对保亭县在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产业布局、转变生产方式等方面的超前做法,特别是在产业链条延伸、特色品牌培育、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技术引进上的新思路、新做法留下深刻印象。

12日下午,考察团深入陵水县本号镇军昌村委会大开村、军普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本号电商扶贫服务中心,提蒙乡远景村委会广郎村等地,现场观摩和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庭院经济发展情况。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取当地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电商负责人介绍美丽乡村建设、庭院经济发展、电商扶贫的主要经验、做法以及特色亮点,不断找差距、寻措施,并向相关负责人学习、请教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了解村美丽庭院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等内容。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成员听介绍、览村容、访企业、看项目,忙碌而充实。一路走来,大家印象深刻、感触颇多,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考察,既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又看到了差距、增加了压力,表示要把这次考察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抓好环境整治和垃圾治理工作,切实为定安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在考察中,李开文指出,琼中富美乡村打造各具特点,什寒村的民风民俗、番响村的红色文化,都很好地融入到了富美乡村建设当中,让游客在体验民俗的同时学习红色经典,是发展与保留、创新促增收的惠民好项目。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琼中、保亭、陵水在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不断巩固和提升定安人居环境,以良好的卫生习惯助推乡村振兴。

李开文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目的在于寻找差距,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思考,在思考中求新求变,扎实做好定安的工作,要通过找差距传递工作压力,转化工作动力,改变工作作风,突出实干;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理念,明确思路定位,找准工作突破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取人之所长,补己之所短,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借鉴周边市县的优秀经验,从各村实际需求出发,提升规划科学性,统筹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定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