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赴定安县台资企业调研“惠台政策30条”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04 09:5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QQ图片20190103154517.jpg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赴定安县泰源农场观光果园、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就《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惠台政策30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肖杰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调研了位于定安的泰源农场观光果园、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台资企业。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概况的介绍后,肖杰又一一询问了企业经营现状、企业愿景规划、企业是否掌握“惠台政策30条”等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就外贸产品定位、生产自动化投入、创意农业、农庄升级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

在泰源农场观光果园,肖杰仔细询问了农场观光果园火龙果培育、护理、生产、销售等情况,对该园区设计风格、环保意识、绿色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会上,肖杰向农场观光果园的台商们就“惠台政策30条”一一做了深入解读,政策涉及到企业生产、生活、住房、就业、上学等等问题。他希望,台资企业要认真学习掌握“惠台政策30条”,并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在了解台资企业是否掌握“惠台政策30条”后,他要求,统战部门还要进一步认真组织台资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邀请专业人士就“惠台政策30条”进行深刻解读,使政策内容家喻户晓、深入台商台胞人心。

随后,肖杰一行来到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该公司罗非鱼收购、加工、销售、服务等情况,对该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还解决了当地老百姓600人左右就业问题,表示了赞许。他表示,海南自贸区(港)会越来越开放,优惠政策对台越来越利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把准“惠台政策30条”,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台资企业到海南来投资兴业。希望定安县委、县政府利用好母瑞山、文笔峰、南丽湖等优越自然资源,同时要打“琼台合作”这张牌,打造琼台文化新高地。

肖杰还询问了两家台资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列出清单、对接好政府有关部门,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协调解决,用心用情用力地为广大台商做好服务工作。

县委书记陈军表示,定安会继续为台资企业的发展及时排忧解难,做实做优对台经贸交流载体平台,建立健全解决台商问题的相关机制;加快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台资企业、台商同胞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全力推进琼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永,省委统战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