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中共定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4 09:5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中国共产党定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召开。黄荣海 摄

2018年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定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南附楼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军作总结讲话。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6名,因病、因事请假2人,实到县委委员30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开文,县委常委陈创禄、赵志刚、李忠山、符气和、郑晓冬、陈明永、刘兴晓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审议通过了《定安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全会强调,要抓住当前海南全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在更高标准、更高层次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决扛起定安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

全会要求,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坚决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继续深化农垦社会职能属地管理。要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步伐,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定安知名品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稳扎稳打、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定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军在总结发言时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穿好“产业融合”这条“线”,打造“有底蕴”的新乡村;守住“绿水青山”这个本,打造“有颜值”的新乡村;立足“脱贫攻坚”这个“点”,打造“有保障”的新乡村;夯实“基础设施”这个“基”,打造“有支撑”的新乡村;把握“文化引领”这个“魂”,打造“有精神”的新乡村;筑牢“基层党建”这个“根”,打造“有秩序”的新乡村,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新时代党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推进当前工作,深入谋划明年思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还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书记、党员主要负责人,群团组织党员主要负责人,县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部分省驻县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定安县省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部分驻军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各镇纪委书记,部分省驻县单位纪检组长、纪检员,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