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落实河长制 保护河流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18-12-29 08:4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陈军到南渡江河岸开展巡河调研

_MG_9897.JPG

县委书记陈军在南渡江开展巡河调研。陈春羽 摄 

12月25日,县委书记陈军带队到南渡江开展巡河,实地调研河岸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河长制各项责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定城镇委书记陈明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陈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南渡江龙州段、大底村段河岸,详细了解河段的水治理、河岸环境以及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对突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把脉问诊”。

陈军强调,要切实落实河长制责任,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认真思考河道周围生活垃圾处理、非法采砂、生态修复、污水处理等问题,研究制定河岸修复方案,切实推进“一河一策”工作。

陈军要求,要强化岸线保护,严禁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逐步恢复水域岸线生态功能;要切实加强河道管理和保护,排查摸清河道淤积堵塞状况,制定详细方案,合力清淤疏浚,恢复河道原有的自然生态,确保河道通畅;要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有效遏制非法采砂、垃圾乱倒行为,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水质量,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生态、整洁”的目标。

陈军在调研中还要求,各镇要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一同开展河道清理活动,清除河岸周边生活垃圾,引导人人参与治理、人人爱护环境,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努力打造静美定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