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聚焦省两会丨省人大代表、中共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增强定安辨识度贡献度 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

发布日期:2023-01-18 11:4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在今年的海南省两会上,海南省人大代表、中共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介绍,过去的一年,定安县立足自身发展优势,紧抓一系列发展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优势累积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定安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省两会精神,继续锚定“海口都市圈卫星城”定位,认真书写好“海口区位、定安成本、引力无限”文章,用好“一城两山一湖一泉”特色核心资源,全力建设“精致定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定安力量。

抓项目强园区

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

刘峰松介绍,定安主动融入和服务“海口经济圈”,加快完善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努力激发最便利交通枢纽的想象空间和无限潜力。2022年12月28日,连接海口、贯通定安南北的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定安琼海段)正式开工,缩短定安至东西海岸港口距离、将定安从内陆县变为“沿海县”的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也正式通车。“十四五”期间,定安县将形成以“五纵一横”为支撑的跨区域交通骨架路网,在全省区域发展格局特别是海口经济圈中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2022年,定安荣获全省第三季度“按季抓、月跟踪”工作综合类最佳实践奖,8-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个月排名全省第一,全年增速名列前茅。塔岭工业园区发展获省级若干措施支持,新增“专精特新”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规上工业企业达到31家,煌上煌、华润二期等项目顺利落地,蜜雪冰城、达川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为定安打造区域新兴产业协同集聚地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就园区发展强调要提升产业的差异化和集聚度。今年恰逢定安塔岭工业园区建园30周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的要求,聚焦新型食品加工和绿色建材两个方向,在做大增量和提升能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塔岭工业园区在全省园区中的辨识度,推动其早日成为省级重点园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刘峰松说。

用好自然人文历史资源

打造定安旅文专属名片

定安全方位探索全域旅游“定安模式”,组建百里百村旅游投资公司,形成大山、白塘、和梅三个乡村水塔咖啡业态,持续打造琼剧嘉年华、探花文化季、定安旅游季、幸福跑、健步走、环湖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品牌旅游文体活动,促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在全县重点场景投放全域旅游导览牌,开发定安智慧文旅平台,开通全域旅游直通车,实现线上线下双引流。据了解,2022年定安县过夜游客人数、旅游接待总人数的增速分别排名全省第3、第5。

刘峰松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拓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围绕打造海南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以“美景+美食+文化+赛事”构建“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在琼北乃至全省人民、来琼游客心中烙下“定安印记”,让这些依托于定安自然、人文、历史资源的旅文品牌项目都成为定安的专属名片。

“我们将以更多实招、硬招,增强定安在海口经济圈中的辨识度和贡献度,加快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步伐,努力打造海口都市圈卫星城,当好省会后花园。”刘峰松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