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定安:上好“五堂课”助力“新苗长”

发布日期:2022-09-23 14:35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尽快融入新岗位,海南省定安县从培植工作习惯、筑造信念根基、唤醒奋斗激情、提升履职能力、激发活力热情等方面着手,上好“五堂课”助力“新苗长”,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整体素质。

上好“入职第一课”

培植“争创一流”工作习惯

今年以来,定安县持续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打好基础、快速成长,县委主要领导在“入职第一课”上对处于人生起步关键时期的新录用公务员提出5点要求:要做到政治合格、要具备为民情怀、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敢于担当作为、要永葆清澈纯粹,号召大家把“争一流、创一流”当作一种习惯和自觉,在“精致定安”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砥砺奋进、茁壮成长,去展现年轻人的风采、扛起年轻人的担当。

上好红色教育课

筑造理想信念牢固根基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把“红色教育”作为“必修课”,突出政治理想信念教育,能够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定安县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在见证了琼崖革命战争的大榕树下聆听“红色故事”,品百年党史的艰苦卓绝;邀请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年逾八旬的老讲解员讲述母瑞山革命斗争历史,悟红色信仰的真挚热烈,鼓励他们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敦促他们牢记入职初心,肩负担当使命。

上好县情展示课

唤醒“耕耘之人”奋斗激情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深情,定安采取多种方式多维度展示县域风情,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认识定安、融入定安、热爱定安。报道会上,展示定安专题宣传片,介绍定安“十四五”规划发展情况、“7+2”重点区域和关注方向、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以及定安“北融东联、突出三区、做强中轴”发展战略。报道会后,组织新录用公务员乘车考察定安古城、定海大桥、香草田园等,用定安多彩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气息唤醒“耕耘之人”的奋斗激情。

上好实务教学课

提升“实在管用”履职能力

新录用公务员培养普遍缺乏理论知识和岗位实践,在培训前进行摸底调研,了解岗位需求及知识短板,精准设置培训内容,采取现场教授、互动交流等方式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提升分析、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培养工作思路,着力弥补业务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围绕“实在管用”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必备知识和办文办会能力培训,加强了公文写作、会议筹备、汇编统计、公务礼仪、应急处置、沟通协调等方面内容,切实提升新录用公务员履职能力。

上好互学研讨课

激发共同成长活力热情

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化身份、融入岗位、找准方向,提前发放“问题卡片”搜集他们对于工作、生活等诸多方面的困惑,开办“新苗论坛”,邀请年轻领导干部针对其困惑做经验交流分享。在思想的碰撞中,他们悟真理、明责任,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巧、交到了朋友。大家纷纷表示,将“俯下身子”聆听定安的发展梦想,“迈开步子”融入定安的各项事业,“撸起袖子”苦干实干,把汗水洒向土地,把青春播进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