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商圈客流逐渐恢复 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升温

发布日期:2022-09-20 23:0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扫描地点码……”9月18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来到定安天安百货门口处,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只有完成扫码、测温后方可入内。

位于定安老县城繁华区域的天安百货,以经营餐饮、服装、商超为主,因其商品种类齐全、综合性强,成为该县目前最热闹的商圈之一。恰逢周末,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到这里逛街、购物,珠宝柜台前、服装店里,都有顾客正在挑选货品。

天安百货副总经理齐文军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尤其对消费、服务业影响较大,特别是餐饮、服装等行业。“根据目前百货日均客流量统计及业主们的反馈,8月份各店的业绩均有较明显下滑。定安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商场人气也在持续回暖升温。”

上午11时许,记者走进百货内的一家大型超市,这里的客流量同样不少。在生鲜区,不少居民正一手提着全生物可降解袋,一手在冰柜里选购产品。

正在购买排骨的朱女士告诉记者,尽管该超市可提供网上订购服务,但自己仍然更青睐于到现场采购。不过,为了减少与他人接触,她也会尽可能选择人流量较少的时段前来。

“我们超市在定安共有十几家连锁店,其中大型商超有4家。”该超市店长吴育珠介绍,相比于公司旗下的便利店和社区超市,商超受疫情影响更为明显。“往常店里的日均客流量超过2000人次,每日销售额达十几万。受本轮疫情影响,目前超市客流量较同期仍有15%-20%的下滑,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店铺的经营状况也会逐步恢复。”

记者随后走访天安百货内多家店铺发现,消费市场逐步恢复活力的同时,商家们也在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以超市为例,除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外,该公司每周还会统一安排员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在做好进店顾客测温扫码工作的同时,店内每天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无漏洞、无死角。

除了商家,定安县委、县政府也在积极筹划推出多项举措,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活力。日前,定安启动的复工达产“百日大攻坚”行动中特别提出,对于消费、零售行业,一方面,要进一步落实稳岗就业、减税降费、房租减免、“欠费不停供”等系列纾困解难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另一方面,谋划追加发放政府消费券,扩大消费券适用范围。支持、鼓励美食、家电、汽车等领域餐饮、零售企业利用节庆开展好促消费活动,并引导企业联合各类旅文体活动,推出组合式优惠产品。

此外,定安还有计划推动“夜经济”提档升级,引导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文化、旅游休闲等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设深夜营业专区、24小时便利店和“深夜食堂”等特色餐饮街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和文旅消费集聚区,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

齐文军表示,天安百货如今也正在积极策划“十一”促销活动,希望通过“特价促销”“打折补贴”等方式,进一步刺激消费,助力定安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