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海南日报聚焦定安:锤炼干部作风 狠抓项目落实

发布日期:2021-11-30 22:5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真要感谢当地政府,不仅帮我们解决了供水、供电、供气等难题,现在交通配套服务也在不断提升,让我们企业的效率越来越高。”日前,谈及项目在定安的发展,定安华润智慧建筑基地一期项目负责人宋增放不由地感慨道。

华润智慧建筑基地一期项目位于定安县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该基地集装配式建筑设计和研发、构件配件制造、检验检测和培训等为一体,是定安“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基地内涵盖土地收储整治项目和基地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两个项目,共需征收土地1320.25亩,主要涉及范围为新竹镇白堆村委会的月塘村、西海村。

“刚听说这个项目时,村干部是既欢喜、又担忧。”新竹镇白堆村党支部书记李南华坦言,干部们喜的是,项目不仅能带动白堆村乃至新竹镇的经济发展,还能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可忧的是,该项目占地面积广泛,涉及众多村民的田地和坟墓,征地等工作不好做,难度很大。

事实上,自2020年4月起,白堆村已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任务推进征收工作。可截至2021年9月,仅完成青苗清点47.01亩。这份不及格的“成绩单”,不光距离任务目标相差甚远,还严重影响了基地项目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其中以大新路、建材东路等4条路网建设最为关键。

采访中,宋增放指着眼前的一条土路向记者介绍,尽管政府为企业修建了临时便道,但坑坑洼洼的土路仍会影响运输车辆的进出。尤其是下雨时,泥泞的道路大大制约了企业的运转效率,有时甚至还会影响运输安全。

征地拆迁进度缓慢,严重影响了项目进展。企业只能干瞪眼着急。

新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智告诉记者,为了彻底解决该问题,今年9月22日,新竹镇党委结合定安县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要求,集体约谈了白堆村委会7名村干部,直指他们在征地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求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直面问题、深剖原因、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进度。

同时,新竹镇党委迅速成立3个项目推进小组,抽调近20名镇村干部组成工作队,对各项征地任务进行分解,深入月塘村、西海村发动群众。“我们还定期召开项目专项推进会,要求干部定期汇报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期限内不打折扣地完成征地工作。”陈智说,为了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工作队干部坚持每天晚上进村入户和农户沟通交流,聊家常、讲政策、做解释,国庆节日期间也都没有休息,经过大家的努力,不少群众表示理解,并最终同意进行搬迁。

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项目推进出现了可喜变化。截至目前,新竹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内土地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完成率达99.9%,青苗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完成率约为98.6%。大新路、建材东路已开展地表清理工作,预计年底前土地补偿和青苗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完成率将达100%。

新竹镇纪委书记胡绍鸿表示,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竹镇将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竹绿色产业基地工程项目的决策部署,将该项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新竹镇纪委将持续抓好作风整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过硬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