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探索项目建设“红黄黑”挂旗管理机制 以制度创新倒逼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21-08-25 11:3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104个重点项目被分别给予挂旗,挂红旗代表超过或等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挂黑旗则意味着低于进度……记者日前从县发改委获悉,定安围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为推进项目建设探索建立的项目建设“红黄黑”挂旗管理机制。

据悉,“红黄黑”挂旗管理机制涉及定安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表所列的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项目,由定安县发改委每月根据该县统计部门核定的各建设项目年初至上个月底投资完成数进行考核评判,并给予挂旗。“建设项目今年投资超过或等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的,挂红旗;低于进度50%以内(含50%),挂黄旗;低于进度50%以上的,挂黑旗。”定安县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共有84个项目挂红旗,6个项目挂黄旗,24个项目挂黑旗。

在探索挂旗管理机制的同时,定安还强化跟踪监督服务,通过合理奖惩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比如,对被挂黑旗的项目,定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将对相关部门或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项目则进行通报表扬,年度计划投资额完成率前三名还将获先进奖并作经验交流;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项目将被通报批评并提交书面说明,排名末三位还要作表态发言,挂旗结果也将纳入相关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核。

据了解,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定安不断通过制度创新倒逼项目推进,促进投资增长。自“红黄黑”挂旗管理机制建立以来,项目推进进度明显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