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鼓励身边人踊跃响应国家号召

发布日期:2021-04-06 16:5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定安县定城镇居民薛金兰比往常更早地结束了自己的广场舞行程,因为她今天要去办一件“大事儿”——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上午9时许,她骑着电动车来到位于定安县城内的江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她琢磨着,服务站7点半开门,9点多接种的人应该已经不多。可没想到,当她踏进卫生站时,还是被排成长龙的队伍给“吓”到了。

“没想到大家响应国家号召的热情这么高!”薛金兰笑着告诉记者,当时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从服务站门口一路延伸到了二楼接种室,“大概有一百多人,虽然人多,但队伍井然有序。”

“之前有没有过接种疫苗过敏反应”“最近一周有无发热、腹泻或其他不良症状”……在信息录入区,医疗工作人员向薛金兰一一核实身体状况,并为其填表,测量血压。不一会儿,确认符合接种条件的薛金兰就排着队进入了等待区。

等待接种的时间虽然有些漫长,但医疗工作人员耐心、贴心的服务给薛金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反复提醒我们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还让我们接种前后多喝温水,接种后三天不能吃酸、吃辣和喝酒。”

在服务站内,医疗工作者们忙碌的身影让薛金兰颇为感慨,她并不知道,为了保障群众顺利接种,应接尽接,服务站除了7名日常接种人员外,还配备了“机动部队”。服务站领导层全部在现场待命,哪儿人多、哪儿有需要,就随时去哪里支援。

“比如早上7点半到11点,这段时间来接种的人比较多,我们就会依据现场情况进行人流疏导,或者帮忙录入信息、核实信息。有些群众会在等待过程中产生犹豫情绪,想中途离开,我们也会及时与其沟通,通过讲解接种将带来的益处解除接种人群的心理负担。”江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副站长冯夙军介绍。

根据近几日的接种状况,冯夙军发现晚上7点半到9点半接种的人群也不少,“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也加强了人员配备,虽然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但大家都干得毫无怨言。”冯夙军说。

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薛金兰顺利打上了疫苗。坐在留观区里的她,一边喝着医疗人员递来的温水,一边观察自己打针后的反应。她掏出手机在姐妹微信群里分享,“这和平常打针没啥区别,我不感觉疼,也没觉得头晕,而且现场服务特别好,我特别满意!”她还在群里号召还没接种的伙伴尽快预约,不少姐妹纷纷响应。

“我从手机上了解到,接种疫苗其实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国家既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当然要积极响应!”薛金兰高兴地向记者分享道。

观察了半小时后,薛金兰顺利地离开了医院。回家路上,她寻思着,要向更多人分享自己的接种感受,让大家踊跃参与,到服务站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