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以“争一流、创一流”的精气神扛起定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2-01 11:16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过去办社保业务需要分类取号、分窗办理,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业务,真是太方便了!”1月29日下午,企业代表陈林为近来定安社保实施的综合柜员制改革“点赞”。

这样的改革,得益于定安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持续推进制度集成创新,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而近来,这样的变化在定安并非孤例。

“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为定安发展带来新机遇,但目前的定安与国内省内先进市县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定安县委书记刘峰松表示,定安要想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作出新贡献,就必须要用好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这一“法宝”。

为此,定安首先从制度着手,加快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创新。印发《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关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定安县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

体制机制创新的同时,定安继续以思想破冰引领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让多项便民服务在简政放权中不断优化。定安行政审批服务局加速“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设立综合受理窗口,让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审批时“只进一扇门、只对一个人、只盖一枚章”。定安还率先在全省推出存量商品房转移登记“一窗受理”试点工作,实现企业和群众“一个窗口、一次性收件、多部门并联审核、内部自行流转、多业务联合集中办理”的服务模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打铁还需自身硬。定安深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所有的发展蓝图、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最终都要落在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上。定安县委通过外引内调相结合,提出在岗位安排上“看人下菜碟”,在干部任用上“凭本事吃饭”,不断传递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用人导向。 为此,定安以在全县党政机关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为抓手,通过知识竞赛、每日一练、现场演练等丰富形式,促使干部能力在攻坚锤炼中得到提升,也让一批批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通过活动的历练走向更广阔的发展“舞台”;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事后总结制、要事专报制等四项基本办事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创新的氛围。

可以看出,在抢抓机遇上,定安下定了决心,更坚定了信心。围绕“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区域发展目标,定安已经开始以“多规合一”为抓手,“超前布局”县域空间规划。目前,定安正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对塔岭工业园区进行适当扩大和调整重点产业方向。可以预见,“十四五”期间,这里将是定安最大的产业承载地,成长成为定安人民的“钱袋子”。

“未来五年,定安将继续抢抓做大做强‘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争一流、创一流’的精气神,只争朝夕,团结一心,奋起直追,为建设活力定安、静美家园不懈奋斗,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做大做强“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贡献定安担当。”刘峰松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