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爱心送暖不断,定安自闭症贫困儿童鹏鹏的新家开工啦!

发布日期:2020-11-17 10:4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这里放飞机。”指着工地的一角,定安县富文镇大坡村委会大路坡村的自闭症贫困孩子苏庆鹏对新家充满期待。

今年6月和7月,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先后刊发了《停机坪上的“星星” 定安驻村第一书记点亮自闭症孩子的“蓝天梦”》和《爱心汇聚 定安自闭症贫困儿童的“梦想号”即将起飞》两篇报道,讲述了海南省人民医院派驻大坡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苗博在走访贫困户时,意外发现定安县富文镇大坡村10岁的自闭症贫困儿童苏庆鹏酷爱飞机,而且孩子动手能力非常强,非常喜爱做飞机模型。为帮孩子圆蓝天梦,他便四处求助带着孩子去看真的飞机。报道发出后,引来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不少热心人为鹏鹏提供了各种帮助。爱心募捐加上自筹,如今,鹏鹏家破旧的石头房被拆除,“梦想号”新房终于开工建设了。

11月16日上午,苗博带着三份礼物来到鹏鹏暂住的房子里。

“叔叔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哇,飞机!”

见到爱心人士赠送的礼物,鹏鹏兴奋地大喊起来。飞机、宇航员、宇宙飞船……海口培尔小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鹏鹏制作了特殊的礼物;四川航空的爱心人士送来了书和衣服;天气冷了,一位爱心人士给鹏鹏寄来了厚衣服。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礼物我已经收到了,哥哥非常喜欢,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礼物。”镜头前,鹏鹏举着飞机,在苗博的指导下,给远方的好心人道谢。

“教他学会分享,也鼓励他做出更多飞机工艺品。”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其实藏着苗博的良苦用心,从他决定帮助鹏鹏开始,他就决心帮到底,曾经,他的力量很有限,但是现在,他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经过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的报道,越来越多的爱心汇聚到这个普通的小山村。

虽然鹏鹏一家是贫困户,但由于家庭纠纷,他们暂时无法申请对村里的房子进行危房改造。石头房里阴暗潮湿,安全系数很低,苗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帮助鹏鹏解决家庭纠纷的同时,他还着手寻求社会力量,帮助鹏鹏一家解决住房问题。

今年8月,苗博找到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发起了一个“奶奶 我想当飞行员”的筹款项目,呼吁爱心人士给予鹏鹏一个新家,这个新房被命名为“梦想号”。

“陌生人在帮,我们同村的人更应该帮。”大坡村委会书记符瑞福发起了一次特殊的爱心捐助。50元、100元、200元……60多个村民伸出援手,筹集了8000多元善款。前两天,符瑞福用这笔钱购置了一辆电动车,方便鹏鹏的奶奶许桂兰接送鹏鹏,剩下的5000多元现金,他交到了许桂兰的手里,希望这笔钱能给祖孙俩的生活带来些改变。

今天,许桂兰第一次骑上了崭新的电动车。“以后再也不用走路去接小孙子了。”村道上,苗博护住车尾,符瑞福和村民在车头指导,转弯、加速、掉头……年近七旬的许桂兰认真学习着。

建设“梦想号”新房的线上筹款还在进行,目前已经筹集了12000多元,线下筹集了1000多元,加上其他善款和许桂兰女儿的积蓄,“梦想号”终于在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新房的地基已经打好了。闲下来的时候,许桂兰总爱到工地上帮忙。而苗博也经常来这里转转,拍照记录施工进度,更新筹款项目的进展,让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一起见证属于鹏鹏的“梦想号”正在逐渐变成现实。

“有3个房间,一间我住,一间给小孙子,一间给我的女儿。”一切都在越变越好,许桂兰对未来无限憧憬。

如果你也想帮鹏鹏建成“梦想号”新房,可以拨打新闻热线966123联系我们,一起为“梦想号”起飞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