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确保事情有人办,问题有人解决……定安多部门开展“岗位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0-11-04 11:3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首问责任制’让我们只进一扇门,就完成所有涉税事项的办理,大大节约了时间。”近日,在定安县税务局体验了“首问责任制”的纳税人小程说。

记者注意到在定安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税政和征收管理部门等均设置“首问责任制”专岗,确保纳税人事情有人办,问题有人解决,诉求有人响应。

同时,专岗以外的税务人员也在纳税人办理或咨询涉税事项时实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并建立台账、备岗制度,避免因当场不能办理或答复,经办人员出差、休假等因素影响“首问责任制”落实。

据介绍,实施“首问责任制”是定安县税务局开展岗位大练兵中的一项主要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11月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定安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税务局、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县委等单位聚焦“规范办文、依规办会、高效办事”,立足实际工作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推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事后总结制和要事专报制等四项基本办事制度规范落实,形成抓学习、强能力、补短板、争一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实现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责任明确、运转规范、运作协调、衔接高效、服务优良”的管理运行机制。

据悉,“岗位大练兵”活动在定安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含参公事业单位)中开展,集中开展阶段从2020年9月中旬开始,12月底结束,并建立常态化机制长期坚持,旨在推动全县党政机关干部能力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质量明显优化、办事效率明显提高、营商环境明显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