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多部门部署落实台风“浪卡”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0:37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将于10月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琼海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3日11时至14时,定安平均降水量为5.8毫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汛防风工作,已于13日11时启动防汛防风应急响应,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落实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目前,应急、三防、气象和水务等部门已经执行24小时值班,会商分析研判,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全县10个镇进入值班备勤状态,并对居住在危房、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等危险地区的人群进行排查,特别是抓好江河水库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涉水事故发生;水务部门要求水库行政、技术和管理单位3类责任人上岗履职,水库管护员对大坝、启闭机、溢洪道等关键部位进行核查;综合执法部门成立3个小组对易涝点、绿化树木和排涝设备进行检查,必要时对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识和安排人员轮流值守;旅文部门加强对全县各旅游景点防风工作的指导,督促企业对排水防涝设施进行排查。

与此同时,资规部门要求责任人和监测人加强监测次数和频率,对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督促2个矿山企业适时停产停工;住建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工地做好安全防范,成立4个小组12人对建筑工地开展排查,适时停止高空作业和室外施工,并及时转移居住在工棚的劳务人员;民政部门加强对敬老院的管理,全面排查敬老院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前准备救灾帐篷80顶、棉被100床、衣服100件等物资;交通部门派出7个道班40余人对全县漫水桥(路)进行排查,要求加强巡查值守和设置警示,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交通次生灾害;供电、供气和通讯等部门,动员和集合抢修队伍,检查仪器设备运维情况,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和通讯畅通;教育部门对全县所有学校发出预警信息,联合家长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建立互通机制确保学生安全;县人武部、消防大队和公安局动员好军警队伍进入动员状态,组织民兵预备役等420余人,做好投入抢险救灾的准备。

据了解,下一步,各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省防总的会议部署,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滚动会商研判,持续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构建防御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