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优化办税环境 “码上办邮寄办”省时省力

发布日期:2020-09-09 09:53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近日,在定安县翰林镇从事建筑工程建设的龙借超签收了一份特殊的邮件。邮件里装的,是前一天他从网上申领的税务发票。

以往申领发票,纳税人需要带上资料到办税服务厅叫号排队,集中在窗口办理。龙借超以自己为例介绍,“翰林镇离县城几十公里,来回一趟至少3个小时。到了办税服务大厅一般也要等半个小时才能办理业务,要是遇到机器故障,折腾下来,一天的时间就没了。”

“现在不用跑去办税大厅,发票直接邮寄到家,现在在定安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龙借超感受的变化,是定安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着力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办税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从今年8月起,定安县税务局推行“码上办、邮寄办”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办税,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何为“码上办”?定安县税务局见龙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叶心媛用手中的手机向海南日报记者展示,“你看,纳税人只要扫描这个二维码,登陆‘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系统,今后足不出户就能办理90%以上的涉税申请业务,像纳税人信息采集、缴税纳税、代开发票等业务,都能在线上办理。”

“‘邮寄办’这项服务更为贴心,以往纳税人需要到大厅领取发票,现在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只要在网上提交申请,税务端将有专人接收审核,由邮政部门提供上门配送,最快可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送达’,发票最迟12小时内便可送到群众手中,有效地避免了纳税人往返办税,既省时又省力!”定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林冬梅介绍。

不仅如此,为了尽快推广这项服务,定安县税务局还安排工作人员分别下到多个偏远乡镇,现场指导群众扫码,网上提交开具发票的申请,享受发票邮寄到家服务。截至目前,定安已发出超过15000份这样的邮件。

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活力,不仅需要下大力气、啃硬骨头,还要瞄准企业的“堵点”“痛点”,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林冬梅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定安还将进一步优化办税资源,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让越来越多纳税人享受到高效、便民的办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