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政府网

定安县人民医院坚持专家坐诊、推动“体系+模式”升级和医联体建设 医疗资源“动起来” 患者看病好方便

发布日期:2020-08-19 10:54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医者仁心,医者至诚,医者是值得称颂褒扬的时代奉献者。8月19日是第三届医师节,为弘扬医者精神,树行业正气,构建高效惠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定安县人民医院坚持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发挥医联体优势,上下联动,有效引导省级医疗资源下沉,打造基层群众实惠的医疗服务模式。

逆行者演绎“臻美弧度”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今年2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中,不乏定安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身影。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内,定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诵读入党誓词,每个人的眼里藏着坚毅的光芒,“疫情不退,我不退”成了这支队伍抗疫的宣言。

“他们都是主动报名参加的,这当中有4名党员,发挥了较好的党员带头作用。”定安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王广积介绍道,此次奔赴一线的医疗队共有医生2名,护理人员8名,他们中年龄最大为40岁,最小为23岁,平均年龄为31.2岁。

以仁心仁术,换无限生机。在支援湖北行动的战“疫”前沿,定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夜以继日的奋战抗争诠释责任与担当,用逆行者的步伐记录着无畏生死的仁者精神。

名师坐诊 强化县域医疗服务

定安县人民医院借助医联体“东风”,让医疗资源“动了起来”。6月6日,由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涛带队,韩向阳、陈开宁、李斌等4位省医院专家到定安县人民医院开展专家节假日坐诊活动。

在专家诊室,慕名而来的患者井然有序地等待排号,家住县城的莫大爷便是其中一位。“在家门口就可以挂上省级医院专家的看诊了,感谢政府和定安县人民医院带来这么好的医疗政策,解决了我们老百姓不少困难”莫大爷坦言,现在的就医体验给了他不同的感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定安县人民医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医院以来,完成了多项首例成功手术,在推动医联体建设下,十分注重医疗资源互通互助,同时让定安的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挂省级三甲医院专家号,享受省级三甲专家的体检及诊疗服务,形成省医院专家既“带”了县医院的医生,又“看”了县医院患者的格局。

为进一步提升定安县人民群众的卫生服务水平,定安县人民医院通过健全科室设置、名师坐诊、拓展服务范围、强化运行管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等方式,做好定安县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义诊入民心 造福定安百姓

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将现有医疗资源惠及百姓。8月11日,定安县人民医院联合定安县雷鸣镇人民政府、定安县雷鸣卫生院共同开展“送医疗、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在院长王广积和各科室主治医师的带领下,医护们携带心电图机、血压计、血糖仪等检查设备,为当地居民带来诊疗服务,此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定安县人民医院免费义诊活动将再次升级,通过加强义诊频次,抽调各科室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组成义诊队伍,扩大服务范畴,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同时,专家们将开通微信诊疗方式,为患者提供专业咨询与合理用药等指导。

除了免费义诊,县医院还开展了医师技能操作竞赛与防控知识竞赛、通过医生座谈会与慰问退休老医生、省内外医院交流学习等活动,提升县医院的医疗服务品质,增强医师队伍的医疗力量。

定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推动医疗资源主动下沉到乡村,让群众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海南”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定安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定安县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3839885(政府办)  0898-63830722(新闻办)  电子邮箱:daxxwb@163.com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63830722

琼ICP备11000377号-3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21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102000016号